English

泰国兴建夜间动物园

五洲万象
2002-10-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0月22日电据泰国有线电视报道,泰国将建设一座夜间开放的野生动物园。该计划已获得泰国总理的同意,目前正组织国内外专家进行规划。

该野生动物园将建在曼谷以北的山城清迈市,总投资额为10亿铢(约合2400万美元),其中政府和民间投资分别占60%和40%,首期工程计划于2004年完成。这个野生动物园计划占地800万平方米,包括野生动物放养区、表演区和公园。

据介绍,建设夜间开放的动物园可以让人们近距离了解动物真实生活的一面,但夜间动物园对环境的要求很高,如:光线要暗淡、不能有嘈杂声等。因此,未来的夜间动物园将建设19个入口和通道,观众入园后,将分别乘坐泰国大象或安有特殊消音装置的车辆进入放养区观赏动物。规划委员会期望该动物园每年能够吸引500万国内外游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