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取消千余名舞弊考生报考资格

2002-10-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10月22日电 在2002年度下半年自学考试开考前夕,安徽省自学考试办公室作出了对在上半年自考中弄虚作假的一千多名考生的处理决定:取消今年下半年报名参考资格,并且两年内不准报考。

近年来,自学考试中多次发现找人借考、替考等作弊方式,有的地方甚至出现了使用无线通讯设备舞弊的现象,女生用长发遮蔽住耳机,男生手心里藏着传呼机,还有一些作弊“专业户”在考场外专门负责发送答案信息,令监考人员防不胜防。为严肃考风考纪,杜绝舞弊现象的发生,安徽省自考办日前规定:一旦发现携带无线通讯设备进入考场的考生,其试卷立即作零分处理;凡认借考、替考或其它形式舞弊者,除试卷作零分处理外,一律在两年内不准报考,并通知其所在单位严肃处理,直至取消职称参评资格。

同时,为从根本上堵塞监考工作可能出现的漏洞,安徽省还在考务上进行了适当调整,把特殊专业考场全部集中到省辖市,不在县城设立考场;撤消6个管理力量薄弱的县级普通考场,取消不同专业考生混合编班的“复式考场”;对集中报名参加应用型专业考试的考生,由电脑重新打乱后排序;自学考试各考场监考人员,全部实行临时抽签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