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22届金鸡奖揭开谜底

2002-10-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春利 通讯员 李小燕 我有话说

本报无锡10月22日电 今晚,由专家评选的第2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无锡揭开了谜底。《美丽的大脚》、《冲出亚马逊》获得最佳故事片奖;最佳科教片奖由《深渊——邪教的本质》获得;儿童片《六月男孩》获得最佳儿童片奖;《法官老张轶事》获得最佳电视电影奖;最佳译制片奖由《珍珠港》获得;思芜获得最佳编剧奖;杨亚洲、陈凯歌共同获得最佳导演奖;导演处女作奖由黄宏获得;最佳男主角奖由宁才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由倪萍、陶红获得;王志文获得最佳男配角奖;袁泉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此外,评委会还评出了最佳摄影奖,由董亚春获得;最佳录音奖由吕家进获得;金荣哲获得最佳美术奖;三宝获得最佳音乐奖;最佳剪辑奖由周影获得;评委会特别奖授予了演员马恩然。

由观众投票评选出的第2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今天同时举办了颁奖仪式。获得最佳故事片奖的《二十个孩子一个爹》、《大腕》、《法官妈妈》的主创人员和最佳男女演员奖的获得者葛优、周迅,最佳男女配角奖的获奖者英达、袁立走上舞台领奖并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