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文字输入像在纸上书写一样方便

2002-10-23 来源:光明日报 梁若冰 我有话说

不少人之所以对电脑望而却步,主要是因为过不了文字输入这一关。他们既不想学习打字,又觉得老式手写板使用起来太复杂。那么,电脑文字输入能不能像在普通纸上书写一样方便呢?

答案是肯定的。近日,香港思维集团北京思维大成科技有限公司(www.jiu.com)与以色列方面合作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文字输入产品——“亲笔王”。“亲笔王”既有手写板的功能,使用起来又比手写板更加方便,实现了汉字无需洋键盘输入的革命性突破。

“亲笔王”的最大好处是根本不需要一块板去感应所写的东西,只需用普通笔芯,在普通纸上任意写画即可。这种产品采用全球首创的超声波无线手写定位系统,既能将手工写画在普通纸或任何表面上的笔迹实时传送至电脑,亦能将笔迹储存或辨识为电脑可编辑的文字。众所周知,普通手写板需逐字识别,这样你的思路就会经常被打断;而“亲笔王”则无需逐字识别,可等整篇文章完成后一次性识别。使用者不用经过任何训练,也不用改变手写习惯,就能轻松地实现电脑文字输入。你还可以将签名放在文件上的相应位置,这样在处理需要签名的文件时极为便利,而且还能保留原稿。此外,“亲笔王”人性化的软件程序内还设有“笔记本”、“便条纸”、“发送手写电邮”、“全屏幕手写”、“签名”等5种模式,为作家写作、医生开方、教师教学、中文书写Email、军用绘图等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