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服务器突破芯片级应用开发

2002-10-23 来源:光明日报 陆雨 我有话说

联想集团10月17日推出6款自有品牌的服务器关键部件——联想S110 IDE RAID卡、联想S220 SCSI RAID卡、联想SureSCSI2160 SCSI卡、联想热插拔电源背板、联想热插拔硬盘模组、联想DPX533HP服务器主板。这六大部件全部由联想自行开发设计,它标志着联想已具备了服务器芯片底层的应用开发设计能力,将推动中国服务器厂商跨入芯片级应用开发时代。

过去服务器核心部件的设计开发只为少数国际厂商所掌握。国内厂商对服务器的关键部件长期以来都是以OEM方式选购。技术上的被动导致价格的被动和国产服务器整体利润率偏低,这种状况不仅不利于国产服务器产业的发展,也使国外品牌服务器价格长期居高不下。

为打破这一局面,国内服务器厂商一直寻求在芯片级应用开发上的突破。此次,联想突破了板卡设计技术、系统设计技术、服务器底层软件设计技术、部件信号测试技术、系统测试技术5个方面的技术难关,开发出六大关键部件。

由于掌握了服务器芯片级的应用开发能力,联想引来了国际著名芯片厂商的合作,在发布会上,联想宣布与英特尔、Adaptec、LSI将在芯片级领域进行深层次的技术合作。会上,联想还推出了含11项发明专利的服务器监控管理软件“安全慧眼”2.0版和导航软件5.0版,并推出全线新品服务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