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范坤芳打造新“商务通”

PDA换了,手机换了,电话也该换了
2002-10-2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钟晓军 我有话说

10月21日,范坤芳在北京喊出了新的口号:“PDA换了,手机换了,办公桌上的电话也该换了!”此时,范坤芳看到的是一个规模大、发展快的新市场——商用电话市场。

范坤芳对业内人来说已经是耳熟能详了,他是恒基伟业的5个创始人之一。一直以来,业内人士认为商务通令人称道的市场推广工作,是恒基伟业得以在PDA市场成功的关键,而范坤芳是恒基伟业成功的真正幕后英雄。

范坤芳是国内PDA市场最早的开拓者之一,1992年就开始销售记事本产品。1995年,范坤芳一手创建了平治东方。到1998年恒基伟业成立时,平治东方已经发展成为国内电子产品最大的分销公司之一,分支机构遍布全国各地,在PDA产品的销售上更是业绩骄人。范坤芳投入恒基伟业后,平治东方位列恒基伟业三大管理平台之一,成为恒基伟业的核心合作伙伴。时至今日,平治东方已经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备了强大的实力,这无疑是范坤芳最重要的棋子。

“平治东方3年的研发,其实就是给固定电话加上一个电脑‘芯’,也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传统固定电话的革命。”平治东方研发部总经理马峰山介绍说:“未来商务电话必将超越单纯的语音传输设备的概念,而成为整合数据、语音传输功能的终端设备。从全球来看,通信业务将从传统的话音业务逐渐向数据业务发展。数据业务通信量每年的增长率为300%,而话音通信量仅为6%,预计到2005年,我国数据业务将占通信业务的40%。运营商应寻求新的增值业务以及提高每用户的平均收益。”

平治东方推出的商务智能电话COM2008内置32位高速CPU微处理器,4MB RAM,6MB FLASH,再加上320X240分辨率的LCD显示屏,CCFL彩色背光,标准RS232串行接口,平治东方商务智能电话的这些配置已完全满足了桌面信息处理的需要。而且,商务智能电话机还运用国内先进的手写识别技术,自己建立了信息分析编辑中心和专用高速、大容量信息网站,保证用户每日收到最新的信息。商务智能电话在这场革命中扮演着导火索的角色,它将直接引爆商务电话革命。

范坤芳要在暗流涌动的电话市场进行“二次创业”,并在3年内打造下一个“商务通”。范坤芳说:“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要革电话的命!打造商务电话市场,创造新的市场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