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DMA市场启动赢得多方喜

2002-10-2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近日,联通对CDMA营销的大笔投入换来了市场的迅速启动,其CDMA手机用户目前已超过400万。用户规模上来了,诸多CDMA手机制造商一反以前观望的态度,变得积极和活跃起来。

9月26日,中兴通讯与中国联通在北京签署了CDMA手机联合推广协议。中兴通讯承诺将在今年年底前向中国联通提供10万部CDMA手机,为配合CDMA市场发展,2003年一季度再提供90万部以满足CDMA业务发展的需要。此次供货的手机将包括中兴通讯最新推出的ZTE G218 CDMA 1X终端。它支持CDMA1X高速数据通信,可采用Internet进行高速检索或下载多媒体数据,它还配有360度旋转的移动摄像头,可实时发送图片。

10月初,LG电子移动终端事业部一口气推出了三款CDMA手机,分别是LG CU8080彩屏手机、LG CU6060双屏手机、LG CU6160手机。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云集北京,整个新品介绍会变成了产品订货会。会上,LG电子的卢庸岳副会长表示,在移动终端事业方面,中国、韩国及美国是LG电子的三大重点市场,中国市场则是LG电子的重中之重。LG今年要为中国市场提供160万部手机,到2003年年底前将中国手机的销量提高到300万部。目前,LG终端事业部已经建立了一个结合产品研发、批量生产、销售网络及售后服务的经营体系,以“本地一条龙”的整套服务全力加速其CDMA手机业务在中国的发展。

CDMA市场发展的好坏,与高通公司关系密切,因此,当中国联通CDMA用户突破400万大关后,高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尔文·雅各布对中国联通表示了热烈的祝贺。雅各布祝贺中国联通在很短时间内使新生业务取得里程碑式的飞跃。雅各布还坚信,在中国这个世界上增长最为迅速的市场中,中国联通即将推出的CDMA2000 1X将会获得更大成功。他还表示,高通公司将继续支持和帮助中国联通为迅速扩大的用户群体提供高质量、高容量的语音和数据能力,支持联通推出一系列在国外备受欢迎而且经济效益显著的BREW和GPS One定位技术的新业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