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最大的中间件产业基地将投产

2002-10-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赛 我有话说

本报讯10月19日,在济南举行的“信息技术创新国际论坛暨博览会”上,山东省高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创软件公司就商用中间件项目签署投资意向书,并与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在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签署了新的合作备忘录。据悉,中创软件正在积极筹备建设目前国内最大的中间件产业化基地。

在此次会议上,中创软件展出的分布对象中间件InforBus、消息中间件InforBus/Q、应用服务器InforWeb和PKI安全中间件等系列产品,均基于国际上最先进的CORBA标准与J2EE标准开发,总体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创软件CTO梁铨博士认为,中间件是我国在基础软件领域的一个重要突破点,是打破发达国家对基础软件垄断的重要契机。因此,中创软件已把中间件列为公司的战略发展重点。中创软件董事长兼总裁景新海认为,中间件是信息系统建设的基础设施,复杂度高,技术环节多,投资规模大。建立中间件产业化基地,培养专业化的研发、销售、支持和服务队伍,迅速形成规模化运作,是在中间件市场上取胜的关键。中间件产业化基地的建设,还可以带动相关软件产品的发展,形成以中间件为中心的软件产业群和产业规模效应。

据了解,中创软件中间件产业基地计划建设在齐鲁软件园区内。该基地将建设国际一流的开发环境和网络设施,内部通过数字神经网络实现信息共享,为开发人员进行信息交流、知识共享及协同工作提供良好的网络平台;将建设国际一流的中间件研发中心、测试中心、培训中心。该基地计划投资超过亿元,在运作方式上,中创软件准备成立独立的中间件公司,与其他公司、科研单位携手把中间件产业做大做强。根据规划,到2005年,中间件占中创软件集团销售收入的比例将达到一半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