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方工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02-10-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献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3日电 今天上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方工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罗干,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杼滨,此前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了方工同志和方工先进事迹报告团全体成员,并与报告团成员合影留念。

方工23年如一日,在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党和人民交给的人民检察官的神圣岗位上,坚守节操、一身正气、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执法为民、廉洁奉公,做出了非凡的业绩,成为人民检察官和广大执法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方工是公正执法的楷模,他“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扎扎实实做事、公公正正执法”,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视党和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始终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忠实于法律,恪尽职守,清正廉洁。方工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听众。

报告会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雍战胜,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公诉二处处长王伟,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政治部干部韩冰,从不同的侧面,生动具体地介绍了方工的先进事迹。方工的妻子牛凤琴和方工同志本人,分别作了题为“党和人民的信任就是我们全家的光荣”、“公正执法是我不懈的追求”的报告。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杼滨出席今天的报告会并讲话。他说,方工同志是公正执法的楷模,是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典范,是新时期人民检察官的优秀代表,是司法战线领导干部学习的榜样。他强调,我们要学习方工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执法,用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信念;始终以维护法律尊严、伸张社会正义为己任,公正执法、刚正不阿的崇高品德;清正廉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

中宣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北京市的领导同志刘云山、梁国庆、刘淇参加接见了报告团成员。报告会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振川主持,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也在报告会上讲了话。

首都各界群众近千人参加了今天的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