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抵休斯敦继续美国之行

2002-10-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余晓葵 我有话说

10月23日,江主席抵休斯敦继续美国之行。休斯敦市市长布朗代表休斯敦人民对江泽民主席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江泽民主席赠送象征友谊的城市钥匙。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本报休斯敦10月23日电 正在美国访问的江泽民主席今天上午从芝加哥飞抵被称为美国“能源之都”和“太空城”的休斯敦,继续他为期4天的美国之行。

雨后初晴的休斯敦,微风轻拂,景色秀美。当地时间上午11时25分,江泽民主席的专机降落在休斯敦埃灵顿空军基地。江泽民主席和夫人王冶坪走下飞机舷梯时,受到埃灵顿空军基地司令琼斯、休斯敦市市长布朗和夫人,以及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胡业顺和夫人颜利茹的热烈欢迎。

陪同江泽民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和夫人周寒琼等同机抵达。

布朗市长代表休斯敦人民对江泽民主席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江泽民主席赠送了象征友谊的城市钥匙。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两名女青年向江泽民主席夫妇献上了鲜花。

当江泽民主席抵达下榻的饭店时,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迎上前去,同江泽民主席热情握手,互致问候。

在机场和饭店门口欢迎江泽民主席的还有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

在休斯敦访问期间,江泽民主席将参观美国载人航天飞机的研发基地和载人太空飞行训练基地及操作、控制中枢——约翰逊航天中心。随后,他将前往得克萨斯农工大学会见前总统乔治·布什,并在乔治·布什总统图书馆发表演讲。

离开芝加哥时,伊利诺伊州州务卿怀特及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前往机场送行。美国驻华大使雷德专程从芝加哥陪同江泽民主席同机抵达休斯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