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会见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

2002-10-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芝加哥10月22日电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22日晚在他下榻的饭店会见了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乔治·瑞安。

瑞安州长代表伊利诺伊州人民对江泽民主席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江泽民表示,此次访美首先来到芝加哥,感到十分高兴。伊利诺伊州交通便利、经济发达,是世界上农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芝加哥市是美国重要的金融、贸易、工业和文化中心。中国政府一直积极支持各地区、各部门与伊州和芝加哥市开展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他希望双方再接再厉,将互利友好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江泽民在谈及此次美国之行时说:中美关系当前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两国之间存在一些分歧,但更拥有广泛而重要的共同利益。双方在反恐、经贸等众多领域的合作给双方带来了巨大的实际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他说:几天后我将与布什总统进行我们之间的第三次会晤。我期待着与他就双边关系和重大国际及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会晤将取得积极成果,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随后,江泽民和夫人王冶坪出席了瑞安州长、芝加哥市政府和外交关系委员会举行的盛大欢迎晚宴。

瑞安致欢迎词说,伊州对能够接待江泽民主席来访深感荣幸。中国人民近年来在保持历史文化传统的同时,创新图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伊州与中国在许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果的合作,中国已成为伊州的第七大出口市场。他说:我们愿意与中国朋友一道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我们之间的友好合作,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江泽民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伊利诺伊州和芝加哥市与中国各地区、各部门间迅速发展的交流与合作。他指出,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对外开放进入新阶段,中国与伊州和芝加哥市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

江泽民说,今年是中美上海公报发表30周年。抚今追昔,我们深感中美两个伟大国家应增进了解和信任,加强交流与合作。他最后表示相信,这次访问将有助于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的各界知名人士400余人出席了宴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