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克罗地亚议长托姆契奇

2002-10-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克罗地亚议长兹拉特科·托姆契奇一行。

李鹏说,中克两国自1992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中克两国高层互访不断,特别是今年5月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访华期间,两国元首签署了“中克关于深化互利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确立了两国关系在新时期的发展方向。两国经贸关系近年来也呈上升趋势。两国已经签署经贸合作、投资保护、避免双重征税和海运合作等协定,发展经贸合作的法律基础已经奠定。

李鹏说,中国全国人大与克议会保持着正常交往,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中方高度赞赏克议会和议长本人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重视。中国全国人大愿意继续加强与克议会、各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之间的交往与合作,以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全面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