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尼宣布巴厘岛爆炸案嫌疑人

2002-10-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谦梁、翟景升 我有话说

新华社雅加达10月24日电据此间媒体2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警方23日宣布,“伊斯兰组织”重要头目、印尼人哈姆巴里是巴厘岛爆炸案的嫌疑人之一。

印尼警察总长巴赫蒂亚尔称,哈姆巴里是东南亚地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国的通缉犯,他在印尼有不少助手,其中包括一个名叫伊曼的炸弹制造专家。

印尼警察总部公关部主任沙阿夫少将同日向媒体表示,印尼和其他一些国家已对哈姆巴里发出了通缉令。哈姆巴里以前在印尼各地也曾制造过数起爆炸案,2000年潜逃后一直行踪诡秘,迄今仍未被缉拿归案。

据悉,今年3月在阿曼被捕的“基地”组织成员贾巴赫交代,他曾和哈姆巴里以及被引渡到美国的科威特人法鲁克一起专门负责在东南亚地区组织恐怖袭击。

印尼著名旅游胜地巴厘岛12日夜间接连发生恐怖爆炸事件,共造成190人死亡,310多人受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