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法官教育培训工作 建设高素质职业化法官队伍

尉健行在考察国家法官学院时指出
2002-10-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尹鸿祝、田雨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尉健行今天下午考察了国家法官学院,会见了国家法官学院教职工和正在这里学习的高级法官培训班学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陪同考察。

尉健行在会见时指出,在十六大即将召开之际,国家法官学院迎来了建院五周年院庆。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5年来,全国法院系统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锐意改革,奋发进取,法官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新的突破,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国家法官学院为贯彻“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本方略,为培训和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法官队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尉健行指出,法院工作的灵魂在于司法公正。司法公正能否实现,很重要的一点,在于要有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品德高尚的职业化法官队伍。人民法院的法官教育培训工作事业,作为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国家民主法制建设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工作,是提高法官队伍素质、确保司法公正的有效途径和手段,也是实现党的十五大确定的发展目标的必然要求。

尉健行最后希望法官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重视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为审判实践服务,为人民法院改革服务,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法官队伍服务。

考察时,尉健行还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国家法官学院院长曹建明有关国家法官学院工作情况的汇报,参观了国家法官学院图书馆、电教中心和新建教室。

国家法官学院是国家级的法官教育培训基地,成立于1997年11月10日,负责培养、培训基层人民法院的院长以上、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以上的高级法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