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

2002-10-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公民身份证法草案首次提请会议审议。李鹏委员长主持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关于文物保护法修订草案、环境影响评价法草案、民办教育促进法草案、保险法修正案草案、农业法修订草案和草原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和修改情况的报告。这个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周克玉、李伯勇、王茂林分别就这几个草案的审议结果和修改情况作了说明。法律委员会建议本次常委会审议通过文物保护法修订草案、环境影响评价法草案、民办教育促进法草案和保险法修正案草案这四部法律案。

为了证明公民身份,便利公民进行社会活动,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秩序,公安部在总结现行居民身份证条例实践的基础上,对身份证制度作了进一步研究,拟订了公民身份证法草案。受国务院的委托,公安部副部长罗锋就这部法律草案向会议作了说明。

会议还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突尼斯引渡条约、中国和秘鲁引渡条约的议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