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结束对美国的访问

2002-10-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韦科(美国)10月25日电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当地时间25日下午结束了他对美国为期4天的访问,离开韦科前往墨西哥的洛斯卡沃斯,出席在那里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江泽民主席访美期间,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美国总统布什的私人牧场与他举行了会晤,就进一步发展中美关系、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这些共识将有助于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

江泽民还会见了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并在乔治·布什总统图书馆就中美关系、中国的改革开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国际和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发展等问题发表重要演讲,受到与会的美国政治家、学者和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江泽民22日抵达美国后,先后访问了美国重要的工商金融中心芝加哥和有“能源之都”、“太空城”之称的休斯敦,参观了约翰逊航天中心,会见了美国地方官员、科学工作者和工商等各界人士。

离开美国之际,江泽民向布什发了感谢电,对美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相信,只要中美双方坚持从战略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审视和处理中美关系,增进互信与合作,两国关系就会不断向前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