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研讨儿童发展与参与问题

2002-10-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今年是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在我国生效10周年,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儿童中心今天召开了以儿童发展与参与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

与会者认为,参与是提高儿童素质,促进儿童发展的关键一环。促进儿童的参与,从而真正地促进儿童的发展是当今儿童领域的一项新的主题。研讨会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了制定相应的促进儿童参与的政策的建议,并提议向全社会宣传以《儿童权利公约》所倡导的科学的儿童观,成人要仔细倾听儿童的声音,形成“尊重儿童”的社会风气和氛围,促进儿童进一步从真正意义上参与与自己有关的事物,促使儿童的民主意识、健康个性和创造力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