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犁报纸副刊编辑奖”设立

2002-10-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10月中旬在福建武夷山市举行的2002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年会上,与会代表一致通过设立“孙犁报纸副刊编辑奖”。

于今年7月11日去世的孙犁同志,是我国新文学史上的代表作家,发表过小说《荷花淀》、《风云初记》、《铁木前传》等,以及文学评论集、散文集数十种,被公认为文学流派——“荷花淀派”的创立者。孙犁不仅是一位文学大师,而且是我国革命报纸副刊的一代楷模。他在《天津日报·文艺副刊》50余年的编辑生涯中,兢兢业业,辛勤耕耘,20世纪60年代初刘绍棠、从维熙、房树民等一批作家的涌现,以及十年浩劫后贾平凹、铁凝等许多青年作家的成长都曾得到过他的指教和关怀。与会者认为,以他的名字命名报纸副刊编辑奖,最具号召力和激励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