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教授黄清自费订阅《光明日报》36年

2002-10-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伟光特约记者 齐光瑞 我有话说

本报讯当记者将一套完整的《书摘》杂志,交到东北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清教授手里时,这位自费订阅《光明日报》36年的林业经济管理学专家说:“真没想到,《光明日报》不仅报纸办得好,对订户也是关怀备至啊!”

黄清教授自1966年在黑龙江省林口县当小学老师时起,就一直自费订阅《光明日报》和《人民日报》等党报。他说:《光明日报》的文章有深度,而且观念新,提出的问题又切中要害。如“真理标准讨论”等。记者写的稿件也活。如北京重排京剧《杜十娘》时报纸发的消息,虽然很短,才100多字,却提出一个引人瞩目的话题,能让人从消息的本身引申开去,有清新之感。再加上这是一份综合性日报,不仅仅是个资料库,还是个博物馆,是个精神乐园,能让读者从报上找到乐趣。

黄教授现在每年自费订阅报刊都要花上3000多元。问他为啥要自费订阅《光明日报》?他笑了:“原因有四:一是我母亲曾是一家报社的编辑,二是我喜欢党报,三是自己订阅比较方便,可以随便剪裁。何况《光明日报》又是我们知识分子的娘家报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