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东理工大上海二医大分别举行五十周年校庆

2002-10-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0月26日电华东理工大学和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昨天分别迎来了50周年校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为华东理工大学校庆题词:“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促进华东经济发展”;为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校庆题词:“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攀登世界医学高峰”。

黄菊、吴阶平、彭珮云、成思危、钱伟长、陈锦华等也分别为两所学校的校庆题词或致信祝贺。

华东理工大学原名华东化工学院,是新中国成立后创立最早、规模最大、学科设置最为齐全的一所化工院校,1960年被国家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1993更名为华东理工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建设院校。50年来,华东理工大学从一所单科性化工院校逐步发展成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尤其是学校开拓办学思路,近年来先后与30多家大型企业以及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建立了多种形式的产学研结合体系,通过组织创新、机制创新、激活存量资产等方式,开辟了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有效途径,实现了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效益的整体提高。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于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由圣约翰大学医学院、震旦大学医学院、同德医学院合并而成。50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2.5万余名高级医学专门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