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大常委会三十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2002-10-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院关于林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李鹏委员长出席会议,周光召副委员长主持会议。

受国务院的委托,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向会议报告了我国林业工作情况。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重视林业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正确的方针政策和措施,使我国林业在人口增长、经济发展的双重压力下,保持了快速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目前,全国森林面积达到23.8亿亩,活立木蓄积量达到124.9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提高到了16.55%。周生贤详细介绍了五年来林业工作的主要进展和成效,介绍了今后林业工作的思路和主要任务。

受国务院的委托,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左己向会议报告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他重点介绍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其对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邹家华向会议报告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矿产资源法实施的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维澄向会议作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

会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报告了九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交付这三个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的审议结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