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日报与中山大学联袂举办“中国EMBA教育研讨会”

2002-10-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吴春燕通讯员 李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0月26日电今天,由光明日报与中山大学主办的“中国EMBA教育”研讨会在此间举行。此前,中山大学首届高级经理工商管理硕士(EMBA)第一批入学考试刚刚结束,该校第二批入学考试将于11月16日举行。

本届中大EMBA入学考试主要分为笔试与面试两部分,笔试占总分的40%,以综合素质测试为主。面试分组进行,内容包括:“我的管理观”、“看新闻辨商机”、“与商界名家交流”、“无领导小组讨论”四部分。由于该考试迥异于普通MBA研究生入学考试,EMBA考试无辅导教材,考题不涉及公式的运用,所有题目均紧扣日常管理工作内容,主要考核考生的数量分析能力、逻辑能力、沟通能力、团队精神、领导能力等等。

考试结束后,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景瑞、中山大学副校长徐远通、管理学院院长魏明海等30多位国内管理教育界的权威人士、传媒及企业界的高层管理人士共聚一堂,就中国EMBA教育的发展方向等展开热烈讨论。会议一致认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本土高级管理人才是EMBA的教育宗旨与发展方向,EMBA教育应该立足本土,发展国际教育。中山大学的专家们纷纷表示,要选拔那些具有良好教育背景和职业成就的高级管理人员,为其提供系统的管理理论和实务教育,树立其全球竞争意识,为全国特别是华南地区培养能够带领国内企业实现国际化、及实施国际企业本土化的具有全球战略意识与竞争意识的商界翘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