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总论》首发

2002-10-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今天,《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总论》首发式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出席首发式并发表了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志,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出席了首发式。

姜春云说,这部论著的问世,是向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六大献上的一份厚礼。这不仅是中国林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也是关系到整个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这项研究成果为党中央、国务院进行林业和生态建设重大决策提供了可靠的科学依据,这项战略不只是部门战略,而是国家战略。

据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专家组组长江泽慧说,为更好地迎战当前林业发展所面临的七个重大战略问题,国家林业局组成了多部门、多学科、多领域的高层次项目研究队伍。参加这项研究的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有关部门的资深专家近60人,研究人员近300人,涉及40多个学科和专业。

这一研究的主要成果是系统总结了古今中外林业发展的历程,揭示了全球生态环境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分析了新时期林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确立了林业在中国可持续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阐明了到本世纪中叶中国林业肩负的历史重任,提出了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

《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总论》的出版,标志着《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已经顺利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研究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