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自主研制的大型集成办公软件推出

2002-10-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7日电 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集成办公软件“永中OfficeV1.0”版昨天在京正式推出。据悉,永中O ffice软件于2001年11月通过了包括宋健、朱高峰、张效祥等院士在内的专家鉴定,被认为是我国软件界的一项重大成果;在一年中经历出测试版、推广版后,本次推出的是永中Office正式版。

专家介绍,正式版的永中Office是真正意义上跨操作系统平台的软件。它可以实现一盘多用的功能,用一张光盘可在微软和中科红旗两个操作系统上安装运行。永中Office创新技术打破了微软Office操作系统中相对独立、不能随意兼容的壁垒,所有文字、表格、简报等应用都可在一个软件中执行;再有,永中Office用电子表格作为数据对象储藏库,使Office成为一个多媒体Office,从而将应用领域无限地扩大,无论“易用性”和“兼容性”,永中Office都有新的突破。

有关专家认为,作为拥有百分之百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永中Office是真正的国产软件,信息安全性好,将为我国办公软件用户提供一个新的选择。永中Office今天还与中科红旗、瑞星等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