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健食品生产准入门槛将提高

2002-10-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7日电 日前举行的“中国保健食品发展高层论坛”上传出消息,国家将提高保健食品生产准入门槛。

据出席“中国保健食品发展高层论坛”的卫生部卫生法制与监督司人士透露,正在修订中的《保健食品管理办法》将作出的重要变动之一,就是提高保健食品生产准入门槛——将产品审批与生产条件审核结合,凡是没有达到《生产规范》的企业,不允许申报保健食品;企业申报保健食品时,必须提交产品研发报告;生产企业提交的产品研发报告要经卫生部门认定的检验机构论证。对现有保健食品企业的生产条件,卫生部也在组织各地卫生行政部门重新审查,对达到《生产规范》的企业,将予以公示,对没有达到《生产规范》的,要求企业自己整顿,2003年底仍达不到规范要求的,将不再核发卫生许可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