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首届新闻出版书画展举行

2002-10-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7日电 全国首届新闻出版书画展昨天在北京坦博艺苑展览馆开幕,新闻出版界人士精心创作的320幅书画作品在这里与广大观众见面。

本次展出的作品是从全国首届新闻出版书画大赛参赛作品中精选出来的。由中国记协、中国版协和中国新闻出版报联合举办的这次书画大赛,受到各地新闻出版界同仁的热烈响应。据介绍,短短几个月的征稿期间,就收到大家以迎接党的十六大为主题的书画作品近千幅。这些书画作品中,有反映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有歌颂党和老一代革命家对新闻出版工作亲切关怀的,也有表现希望工程、喜迎奥运等重大活动的。不仅内容丰富,而且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书法、篆刻等不同艺术形式,被专家们认为颇有一定艺术水准。经过评委会认真评选,101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为向社会广泛展示我国新闻出版界的精神风貌,大赛组委会决定,展览期间免费开放,欢迎各界人士参观。展览将持续到10月30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