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已关停七百违规加油站

2002-10-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10月27日电 日前,安徽省为期8个月的加油站集中整治工作已基本结束。全省共关停违规建设、经营的加油站点700多个,加油站建设失控的局面得到了有效遏制。

长期以来,由于受利益驱动,安徽省不少地方竞相占路、圈地,建设加油站,然后转手倒卖,牟取暴利。一些布局严重失调的加油站点浪费了大量农田,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自今年3月起,安徽省展开全面专项整治,对所有加油站点实行消防安全一票否决制,依法查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加油站;对未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和无营业执照的加油站点,一律依法取缔或责令其停业整顿;对未经批准建设或证照不全的,分别作出限期拆除、停止建设、停业整顿的处理。在专项治理中,一些在经营中掺杂使假、缺斤少两和有偷税、逃税行为的加油站点,也受到了处罚。

整治行动还取缔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流动加油车12辆,水上加油船1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