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燕郊开发区全力打造服务品牌

2002-10-28 来源:光明日报 经文 我有话说

燕郊因春秋战国时期地处燕国城郊而得名。而今,这里云集了来自美、加、日、法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90多家企业。今年前7个月,燕郊开发区实际利用域外资金6.9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9.6%。

“燕郊开发区的目标,就是要争创国内最佳的投资地。”三河市副市长、燕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文臻一语中的。

近年来,河北省燕郊开发区努力打造让客商进区后省心、落户后安心、生产上放心、工作上舒心、生活上欢心的服务品牌,实现了“引得来、留得住”的招商目标。

过去,按照有关规定,一个项目从注册、发照到入区,全部手续办完往往需要半年时间;如今,只要手续齐全,在这里只需7个工作日就可以正式营业。

应区内企业要求,燕郊开发区成立了企业后期管理服务中心。4年来,中心受理企业反映问题500余件,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1999年7月,龙丰公司在某银行燕郊办事处账户的款项被转走,企业服务中心迅速与相关部门联系,为企业挽回100余万元损失。

燕郊开发区把清理乱收费、规范收费行为作为改善投资环境的重要工作来抓,实行开发区封闭管理,对不符合国家规定的不合理收费坚决予以抵制。近几年来先后抵制了不合理收费20余项。

燕郊开发区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实现了“以商招商”的效应。龙丰公司在燕郊建厂将近10年,1998年底又与香港合资,投资3000万元建立了“新龙亚洲食品有限公司”。汉王公司落户燕郊开发区后,又在燕郊注册了一家科技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徐冬坚说:就冲燕郊的服务,汉王也要扎根燕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