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德国客人

2002-10-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德国前总统里夏德·冯·魏茨泽克。宾主进行了热情友好的谈话。

李鹏说,中德建交30年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取得了很大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相互了解与信任不断加深。双方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技术合作伙伴,中国也已成为德国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两国在高科技、环保、法律等新领域的合作也取得了实质性成果。今年4月,江泽民主席对德国成功地进行了第二次国事访问,将两国关系提高到了新水平。

李鹏表示,中德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共同利益和一致的看法。两国发展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