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人士共研“东方文化与人权发展”

2002-10-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东方文化与人权发展”国际人权研讨会今天在此间开幕。中国人权研究会名誉会长朱穆之在会上说,人权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要求,但各国、各民族对人权的认识和实践各不相同,这自然会引起某些误解和矛盾。正确的解决办法是相互沟通,增进理解,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杨正泉说,中国在人权问题上要对话不要对抗的一贯主张就明显地透露着儒家学说对现实生活的积极影响。

研讨会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与会者包括中、美、俄、澳、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位学者、专家和人权官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