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籍“恐怖嫌犯”获释回国

2002-10-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0月29日电巴基斯坦内政部官员28日称,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海军基地的一名巴基斯坦公民日前获释,并于当晚安全回到国内。

首名获释的巴基斯坦“恐怖嫌犯”名叫穆罕默德·萨格希尔,现年60岁。他是去年“9·11”事件后,被美军指控与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有牵连而遭逮捕并转至关塔那摩军事基地羁押的。

巴内政部官员表示,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巴基斯坦人共有58名,巴政府经过实地调查后认为,这些巴基斯坦人都是无辜的,不应被当作“战犯”关押,并多次要求美国政府释放他们。

据悉,另外5名巴基斯坦公民不久也将获释。

与萨格希尔同时获释的还有3名阿富汗人,他们在国际红十字会的监督下于当天被移交给阿富汗政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