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1世纪文学美术发展趋势论坛”在蓉召开

2002-10-30 来源:光明日报 单三娅 我有话说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文学和美术事业的发展,10月8日至14日,由文化部主办、成都市文化局承办的“21世纪文学美术发展趋势论坛暨采风”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本次活动的形式有论坛、座谈、在高等院校演讲、采风等。参加这次活动的有著名作家、诗人、画家和文艺理论家谢冕、杨延文、宗鄂、叶兆言、格非、赵玫、王干、林白、孙郁、陈履生、王志纯、王镛、张梅、张者以及四川的文艺界人士。

此次论坛一反过去圈内人自说自话的研讨方式,让文学家与美术家进行直接对话,使双方都在一个更新的视角上审视各自的领域并激发了讨论的活力。在论坛和座谈会上,代表们就“21世纪文学与美术的发展趋势及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市场经济对文学和美术发展的利弊”、“如何看待网络文学这一新的文学现象”、“如何看待文艺领域中的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倾向或思潮”、“当代中国文学(文化)在世界文化格局中的位置,中国文学(文化)与世界文学(文化)的互动关系”、“媒体在当代文化生活中的作用与方式”等论题,通过陈述、对话和讨论的方式,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文化部艺术司司长冯远出席“论坛”并作总结发言。文化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常克仁、成都市副市长赫康理出席了论坛,并分别作了讲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