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开展信息系统工程监理和安全测评

2002-10-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丹鹿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近期,北京市首批七家企业获得了信息系统工程监理企业甲级资质证书,标志着北京开始逐渐推行信息系统工程监理制度。同时,信息系统安全测评工作也在北京市紧锣密鼓地进行。这是记者在日前由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随着“数字北京”各项工程建设的迅速发展,信息化工程质量问题和信息网络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为此,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在全国率先起草了《北京市信息系统工程监理管理办法》(试行),并会同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起草了《信息系统工程监理规范》,为国家制定信息系统监理规范作出了探索并提供了很好的参照。

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还决定对本市重要的信息系统进行安全测评,以帮助被测评单位准确地发现信息网络安全方面的问题和漏洞,为其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测评分为技术测评和管理测评两部分。目前,已经完成了对市委组织部信息系统的测评,基本完成了对市国家机关中心网站“首都之窗”信息系统的测评,正在对市监察局信息系统继续测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