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根植中国 眼望宽带

2002-10-3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胡萌 我有话说

10月28日,“体验激情、畅想未来——索尼周大型综合活动”在北京饭店隆重开幕。包括索尼集团董事长出井伸之、总裁安藤国威在内的集团主要高层领导均同时出现在开幕式上。这在索尼发展史上并不多见。

这次为期两周的活动,是索尼集团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促进两国文化交流而特意举办的。其中“索尼科技周”、“索尼商务论坛”、“索尼营销论坛”,充分展示了索尼在技术、商业、教育及娱乐等领域的杰出贡献和强大资源。观众可通过耳闻、目睹,亲身感受宽带网络时代的全新娱乐生活。据悉,索尼2002年全球董事会暨“索尼全球首脑会议”刚刚在上海结束。40多位来自索尼全球电子、游戏、娱乐等业务领域的决策人汇聚上海,感受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商讨索尼集团未来发展的整体策略。这一切似乎都在证实集团董事长所说:“在索尼集团未来发展策略中,中国将无疑成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索尼产品在20世纪70年代开始进入中国市场。90年代以后,索尼加大了在中国的发展步伐。目前在华有20个分公司和办事处、6家高新技术企业及460余家散落在全国的客户服务机构,已在中国建立起生产、销售、服务运营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索尼于去年在中国引入了最新的生产管理模式“EMCS(设计、生产及客户服务平台)”,统一协调和管理索尼在华的设计、采购、生产等一系列企业活动,更大程度地满足了网络时代对生产企业的要求。同时,索尼还加大了对设计和开发部门的投入。2002年,索尼先后在无锡设立了“生产设计中心”,在上海设立了“软件设计开发部”,在大连设立了“信息系统方案研发”部门,在深圳成立了索尼国际采购(深圳)有限公司。这些机构使索尼能以更快的速度,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多有吸引力的高品质产品。

今年,索尼公司已将其韩华业务的管理中心从日本东京移至北京,从宏观上统一协调索尼在东亚各个地区的业务。索尼总裁安藤国威明确表示,在宽带网时代,索尼将根植中国,全面推动各项业务。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的消费者已有越来越多的机会体验索尼“无所不在的价值网络”给生活带来的无穷乐趣。无疑,索尼将继续向中国市场推出更多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安藤透露,索尼将利用中关村的高科技优势,在中国建立研发以及上、中、下游连贯的生产体系,并抓住中国入世的机遇,与中国科技人员共同开发适合中国的宽带网络娱乐软件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