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少儿出版高层论坛商讨提高竞争力

2002-10-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0月30日电 第17届全国少儿出版社社长年会即中国少儿出版高层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如何在少儿读物市场每年以两位数速度增长的盛况下提高少儿社核心竞争力,成为论坛的中心话题。

中国版协少儿读物工作委员会主任海飞在论坛上介绍说,目前国内的569家出版社中有523家争相出版少儿读物。非专业少儿社的介入,整体上抬高了少儿读物市场的竞争水准,少儿社专业出版主体地位受到挑战。与会社长为此纷纷献计献策。地处上海的少年儿童出版社以其显赫业绩给同行以启发。该社是新中国第一家面向少儿读者的专业出版社。近年来,他们将传统品牌“十万个为什么”重新包装,形成适合各年龄段少儿阅读,汇集了图书、电视、多媒体光盘、网络在内的跨媒体读物群,年平均出书800多种,产值2个亿,利润1000万元以上。中国版协主席于友先十分赞赏少年儿童出版社的经验,上海市领导殷一璀、王仲伟、谢丽娟等热情肯定该社成绩。(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