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会见马耳他总理阿达米

2002-1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这里会见了正在中国访问的马耳他总理阿达米。

江泽民欢迎阿达米再次访华。他说,这是他们第三次见面。去年他和德马尔科总统进行了互访,他高兴地看到,中马建交30年来,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两国关系一直发展顺利。其中的根本原因在于中马两国彼此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从广泛和长远的角度来看待和处理双边关系。中国人民感谢马耳他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中国也始终支持马耳他为发展本国经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所做的积极努力。中国人民对马耳他人民怀有真挚的感情,中马友谊经受了时间的考验。

阿达米说,他非常高兴以总理的身份第二次访问中国,同他上次访华相比,中国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他向江主席表示敬意。

阿达米说,30年来,马中双方进行了紧密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并取得显著成果。双方之间的高层互访使两国关系不断得到加强。他对中国长期以来向马耳他经济发展所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马耳他国内情况,强调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马中关系一定会继续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国际问题交换了看法。

江泽民介绍了中共十六大的准备情况和中国国内经济发展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