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运输基本不受影响

翻坝运输启动 临时船闸通航
2002-1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静、潘剑凯、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宜昌11月1日电今天,三峡工程导流明渠停航,翻坝运输正式启动。上午9时,记者驱车来到秭归新县城茅坪镇,看到这里新建的滚装货运码头车水马龙,附近的客运码头一片繁忙。

茅坪港距宜昌港约50公里,行车约用1小时,其中从三峡坝区工地至茅坪港的距离约17公里,为一般等级柏油公路。

据悉,宜昌交运集团投资近1000万元,购进30台“宇通”豪华空调客车用于翻坝运输,从今天起,根据客流量在茅坪港和宜昌城区之间往返发车,实行港对港客源对接,直至明年6月15日。估计翻坝运输期间,每天客流量为1.2万人次。

据长江通航管理局介绍,三峡导流明渠截流前后,长江通航基本不受影响,所有船只将从临时船闸通过,临时船闸将单独通航至2003年4月9日。在临时船闸单独运行期间,通航调度工作将以作业计划为依据,实时优化组合,每一次过闸船舶,充分利用登记站、锚地、信号台等基层站点的调控作用,按照调度指令顺序调发船只,保证临时船闸运行正常。客轮在闸室等待时间将不会超过2小时,客轮进入船闸引航道至出闸,时间将不会超过2小时。

长江三峡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说,2003年5月底,双线五级永久船闸将完成有水调试,2003年6月15日试运行并通航,到那时临时船闸将完成使命“退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