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通用汽车发动机出口加拿大

2002-1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1月1日电日前,上海通用汽车与通用汽车加拿大凯米(CAMI)汽车公司就出口汽油发动机事宜达成协议。从2003年起,上海通用汽车将分批向凯米公司提供V6、3.4升LNJ发动机。这是中国第一次大规模向发达国家出口高档、大排量汽车(汽油)发动机,也是上海通用汽车在2001年实现国内首次中高档轿车批量出口后,再次创下中国汽车工业的新纪录。它标志着中国通用汽车向“国内领先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目标又跨出了实质性一步。

根据上海通用汽车与凯米(CAMI)汽车公司所签订的合同规定,上海通用汽车将于2003年11月起向凯米汽车公司提供V6、3.4升汽油发动机,用于通用汽车计划于2004年初投放市场的新款雪佛兰紧凑型SUV。该发动机由通用汽车动力总成部开发设计,在质量、动力、可靠性和耐久性等各方面表现出色。

目前在中国生产、销售的别克中高档轿车、别克GL8商务公务旅行车所配备的V6发动机,全部由上海通用汽车动力总厂提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