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藏铁路铺到昆仑山下

2002-11-0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才凡记者 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昆仑山11月1日电今天上午,随着巨大的铺轨机将一组轨排徐徐放在路基上,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已有116公里的铁路胜利铺轨到昆仑山下,这标志着青藏铁路建设攻坚年取得了重要成果。

2002年是青藏铁路建设的攻坚年,共上场员工25000多人,机械设备6000多台(套)。经过参建单位的拼搏奋战,“六桥、两隧、两路”十大重点控制工程均获突破性进展:昆仑山、风火山隧道贯通;三岔河、长江源特大桥建成,清水河特大桥主体工程完工,不冻泉、巴拉大才曲、楚玛尔河特大桥均完成90%以上工程量;青海境内望昆至不冻泉、不冻泉至楚玛尔河两个冻土路基试验段完成。此外,西藏境内工程进度也有所加快,古荣至拉萨西段工程已形成均衡生产能力,羊八井隧道群形象进度也达到预期目标。目前,青藏铁路格拉段已完工程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达到90%以上,施工安全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