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高速公路突破1000公里

2002-1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荣通讯员 李建斌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11月1日电今天上午,山西大运高速公路太原罗城段彩旗飘舞,锣鼓喧天。社会各界代表、筑路工人和当地群众共一万多人聚集于此,热烈庆祝大运高速公路太原至介休段建成通车。

1996年6月山西第一条高速公路——太(太原)旧(旧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从此,山西高速公路建设进入了“高速时代”。原平至太原高速公路、晋城至河南焦作高速公路、运城至风陵渡高速公路、北京至大同高速公路等相继建成。到2000年底,山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18公里。

但这只是开始。2001年初,山西抓住中央西部大开发和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时机,开工建设贯穿全省南北的大同至运城高速公路。大运高速公路全长666公里,加上3条连接线,总里程达705公里。建设中,省委省政府明确指出,要把修路与环境、生态、经济结合起来,创建一条以文化和环境建设为基础的大运高速公路经济带。2002年10月,大运高速公路各段相继建成通车。至此山西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068公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