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文化青年踊跃参军

都市信风
2002-1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珠海市香洲区500多名适龄青年冒着细雨,来到报名点报名参军。征兵部门欣喜地看到,报名者中在校大中专学生或特区企业员工占半数。

香洲区区长李英激动地向记者介绍,今年香洲应征入伍青年的文化水平超过以往,就连研发优秀民族软件的金山公司也有青年员工来报名。

钟骞是特地从湖南的一所大学赶回家乡报名的。他说,大学生入伍是国家建设现代化军队的需要,自己也可以在军营中经受锻炼。大学生服兵役期间,有转士官、考军校的优势,学校还给保留学籍,当2年兵回校续读,可以减免部分学费,并有机会获得更高档次的奖学金。

为了吸引知识层次较高的青年入伍,珠海制定了一系列优抚政策。冯华伟是珠光公司的员工,他如果参军,义务兵的待遇不变,而且继续享受原单位的工资、奖金和其他福利,家庭每年可以得到政府7700元的优抚金。复员后自谋职业,还能得到政府36000元的就业补助费,如果分配到西藏等艰苦地区去服役,政府的就业补助翻番。冯华伟告诉记者:“我要参军,真的没有什么后顾之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