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民日报社社长许中田逝世

2002-1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满腔热血献党报鞠躬尽瘁,一片丹心为人民死而后已。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党的宣传思想战线、新闻战线的优秀领导干部,人民日报社社长,中国报业协会主席许中田同志因病于10月24日在工作岗位上走完62年的人生旅程。

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胡锦涛、尉健行、李岚清、丁关根、田纪云、李长春、李铁映、吴邦国、吴官正、迟浩田、张万年、罗干、姜春云、贾庆林、钱其琛、黄菊、温家宝、曾庆红、吴仪、乔石、宋平、刘华清、荣毅仁、薄一波、宋任穷、邹家华、王光英、布赫、吴阶平、彭云、何鲁丽、许嘉璐、司马义·艾买提、王忠禹、肖扬、韩杼滨、叶选平、王兆国、阿沛·阿旺晋美、任建新、李贵鲜、钱正英、孙孚凌、朱光亚、陈锦华、赵南起、白立忱、经叔平、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王文元等同志,分别以各种方式对许中田的逝世表示哀悼,对他的亲属表示慰问。

一些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也对许中田的逝世表示哀悼。

许中田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很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很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在各个岗位上都做出了突出成就。特别是在人民日报工作期间在报纸宣传、报社建设各项工作中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同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付出了巨大心血,对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人民日报社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真正做到了为党的新闻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许中田1940年7月出生于吉林伊通县。1963年从东北师范大学毕业后从事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1983年起,历任辽源市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局长、党组书记,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省委常委。1995年到人民日报工作,历任副社长、总编辑、社长。他在党的十五大上当选为中纪委委员,2002年当选为党的十六大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