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隆重开幕

2002-1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上海歌剧院和意大利罗马歌剧院的艺术家们共同奏响了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开幕大戏——歌剧《波希米亚人》的旋律,也为即将胜利召开的党的十六大营造着欢快、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在《波希米亚人》上演前,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经叔平,本届艺术节组委会主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市市长陈良宇出席了开幕式,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宣布艺术节开幕。

《波希米亚人》、《小河淌水》、《卖花姑娘》……在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的第一个夜晚,一共有六台来自不同国度,展现不同风情的节目在上海市区六座剧院同时上演,使得这座东方都市融入了艺术的海洋。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是文化部主办、上海市承办的中国国家级国际艺术节。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将有来自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体,演出52台共120场节目。这些节目包括了芭蕾、交响乐、现代舞、室内乐、爵士乐、杂技、魔术、哑剧、话剧、歌剧、地方戏曲、演唱会等多种形式。为了庆祝中澳建交30周年,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澳大利亚文化周”活动。

展会也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艺术节将举办包括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第四届上海艺术博览会和2002上海美术双年展、晋唐宋元书画国宝展、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品展和中国国画大师黄胄绘画艺术展等在内的9大展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