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师范大学举行百年校庆

2002-1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11月1日电今天,是河北师范大学建校10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题词祝贺:“以师为本、博学崇实、立足河北、科教兴国”。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也题词祝贺。

现在的河北师范大学,是1996年6月由原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学院、河北教育学院、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4所本科高师院校合并组建而成的。前身是1902年创建于北京的顺天府学堂和1906年创建于天津的北洋女师范学堂。100年来,河北师范大学为国家培养了16万多名优秀人才,其中有老一辈革命家邓颖超和一大批著名学者与专家教授。在长期的教学实践过程中,河北师范大学始终以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为己任,铸就了崇尚科学、永于创新、探求真理、实事求事的学术精神,形成了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和鲜明的办学特色。

目前,河北师范大学已发展成为拥有20个学院、1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博士点、31个硕士点,51个本科专业,理、工、文、史、经、法、管理和艺术八大门类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1276人,全日制本、专科学生2.29万人,成人教育学生2.88万人,成为全国办学规模最大的高等师范院校。近年来,学校先后承担了国家和省科研课题461项,一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并与美国、日本、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的20多所高等院校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