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文版《中国古代建筑》与读者见面

2002-1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中国外文局所属新世界出版社推出的“中国文化与文明”系列丛书第二部《中国古代建筑》今天与读者见面,与此同时,由美国耶鲁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该书英文版在美国发行。

中国外文局所属出版社和美国耶鲁大学出版社1990年启动的“中国文化与文明”系列丛书编纂,是迄今为止中美两国之间最大的以介绍中国文化为目的的合作出版项目,将以中英文两种文字出版介绍有关中国文化、艺术、文学、哲学等方面的图书70余部,200多位世界著名专家参与了该丛书的编纂。

刚刚出版的《中国古代建筑》一书,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傅熹年教授等6位著名学者历时数年完成,共20余万字。该书以中美两国学者共同撰写的导读文章将读者导入中国古代建筑之门,介绍了从新石器时代直至清代中国建筑的成就、中国建筑技术的发展变化以及各时代不同的文化内涵,是关于中国古代建筑文化的权威之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