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丛书《四库全书精编》首发

2002-1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近百位知名学者历时6年编纂完成的大型丛书《四库全书精编》,近日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推出。

《四库全书》是我国现存最大的一部官修丛书,也是一项空前浩大的文化工程。《四库全书精编》共108函、606册,近5000万字,由著名学者季羡林、启功、侯仁之、张岱年、金开诚担任顾问,著名学者任继愈题写书名。《四库全书精编》立足于整理与保存中国古代传统文化,在忠于《四库全书》全貌的基础上,尽力压缩“钦定”的内容,提高别史、杂史、诸子及文学艺术的地位和分量,收录了《四库全书》中最具代表意义的典籍,全面展示了《四库全书》的成就。

首发式上,宣读了季羡林为该丛书出版写来的贺辞,张岱年、文怀沙、金开诚、戴龙基等著名学者先后发言,称赞该丛书具有民族性、广泛性和群众性,体现了中华民族爱书惜书的文化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