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舆论广泛关注十六大

2002-11-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沈路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十六大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受到海内外传媒高度关注。记者今天从十六大新闻中心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15时整,报名采访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中外记者达到1371名,报名人数大大超过了采访历次党代会的记者总数。

据介绍,除内地有572名报名采访的记者外,香港特别行政区有34家新闻机构的170名记者,澳门特别行政区有4家新闻机构的8名记者,台湾有27家新闻机构的85名记者;外国记者有536名,来自37个国家的241个新闻机构。

大会新闻中心主任徐心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也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因此受到了国内新闻界的高度重视,以及全世界舆论的广泛关注,报名采访极其踊跃。这也反映了我国国际地位在日益提高,反映了十六大会议主题以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备受世界瞩目。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大会新闻中心共有工作人员60多名,将尽可能为记者的采访报道提供各种服务以及更多的方便。从11月1日开始,十六大新闻中心已正式启动并对外办公。

据了解,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欢迎中外记者采访,受理采访申请的时间自10月9日起,到今天截止。1997年报名采访十五大的中外记者人数为1043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