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作家成为海大“驻校作家”

2002-11-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新文通讯员 吕小霞 我有话说

本报讯10月29日,五位著名作家毕淑敏、尤凤伟、余华、迟子建和张炜从中国海洋大学校长管华诗院士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该校“驻校作家”。

“驻校作家”在国外大学里比较常见,但在我国高校尚属首创。据管华诗校长介绍,驻校作家机制的建立,旨在通过与当代著名作家的接触及与文学艺术的广泛联系,扩大海大人文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以此带动各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提高海大的整体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中国海洋大学的前身是青岛海洋大学,在近80年的办学历程中,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许多著名人物如闻一多、老舍、沈从文、梁实秋、王统照等,都曾在此任教、讲学和创作。著名作家毕淑敏表示,在任中国海洋大学三年“驻校作家”期间,一定要珍惜海大师生给予的荣誉,写出一部落款为“写于中国海洋大学”的小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