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电大举行高仁林先进事迹报告会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高仁林先进事迹在江苏高校引起强烈反响
2002-11-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1月2日电今天下午南京市龙江体育馆显得非常庄重。看台上坐满了江苏广播电视大学的师生员工。主席台上,五名报告人正在介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电大毕业生高仁林同志的先进事迹。

全国电大优秀毕业生高仁林同志,2002年2月10日,因劳累过度,心脏病突发,不幸逝世。高仁林同志系江苏电大1986届工业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1986年被评为全国电大优秀毕业生。毕业后高仁林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企业管理和外商合作办厂上,将一个很小的街道福利小厂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氖灯企业,将一个资产不足4万元、残疾人占60%的小厂,发展成资产达7000万元,年产氖灯7亿多只,拥有“一厂八公司”的利税大户。高仁林同志是扬州灯泡厂党委书记、厂长,省人大代表,曾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经营者”、“全国助残工作先进个人”、“省勤政廉政好干部”等几十个光荣称号。

今年9月5日,中共江苏省委作出了关于开展向高仁林同志学习的决定,要求全省人民学习高仁林同志奋发有为、与时俱进的时代品格,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艰苦奋斗、争创一流的敬业精神,淡薄名利、清政廉洁的高尚情操。

高仁林同志从江苏省电大毕业已经十几年了,但他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的身影,一直铭刻在电大人的脑海中,他的事迹在电大人中间广为传颂,他的精神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电大学子。1983年,江苏电大的招生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当时已经39岁的高仁林同志匆匆赶到报名点,向负责报名的同志陈述自己的情况:他刚刚担任灯泡厂厂长,感到知识缺乏,要带领工厂走出困境,迫切需要学习管理知识,希望能参加电大学习。负责报名的老师被感动了,经过多方努力,高仁林同志成了江苏广播电视大学工业企业管理专业的一名正式学员。从此,在紧张繁忙的工作间隙,高仁林同志开始了顽强刻苦的求知历程。三年的学习生活,他从未迟到、缺席。学籍卡上记录着他求知的足迹:高等数学89分,市场学90分,会计学原理90分,计算技术92分,……高仁林同志的毕业论文,紧密结合灯泡厂改革发展的实际,选题富有时代感,论点集中、思路清晰、论据充分,字里行间折射出真知灼见,受到了答辩老师的一致好评,获得了“优秀”等级。顽强的拼搏换来了丰硕的成果,毕业时,高仁林同志以全优的成绩被推选为全国电大优秀毕业生。

江苏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常征说,高仁林同志是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楷模,是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兵,是新时期领导干部的表率,是我们全体电大人学习的光辉榜样。我们深深感到,把高仁林同志的先进事迹宣传好、学习好,倡导和弘扬高仁林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争做高林仁式的好干部、好党员、好教工、好学生,对我们江苏电大来说,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江苏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管向群告诉记者,我们一定要格外珍惜这份资源,用好这份资源,做好这篇大文章,认真贯彻省委决定精神,联系我校实际,深入开展向高仁林同志学习的活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江泽民总书记关于“教育创新”的论述,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