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江沉重》受关注

2002-11-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日前,由中国作协创研部、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省作协联合主办的长篇小说《大江沉重》研讨会在京举行。由广东中青年作家吕雷和赵洪创作的现实主义长篇小说《大江沉重》出版后,先后有数家媒体转载或连载,引起读者和文学界的广泛关注。

这是一部浓缩中国南方珠江三角洲高速发展、创造当代改革开放奇迹的60万字长篇力作,也是广东文学界和作家出版社向党的十六大献上的一份文学厚礼。

与会的数十位学者和评论家对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作者能站在时代的高度,正面描写改革开放,讴歌人间正气,塑造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并且充满浓郁的岭南风情,可读性和内容结合得较好。在消闲文学盛行的今天,作者能花大力气深入体验生活并创作出厚重的现实主义长篇小说,显得更为难得。金炳华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研讨并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